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主题教育丨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量:429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5月4日晚7点,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讲座,邀请原湖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方辅成担任主讲人。

 

方辅成以《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题作辅导报告。他简要阐述了什么是青年人的使命,从“三个认同”对使命的丰富内涵展开论述,即要认同中华文化、认同时代新人、认同核心价值观。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青年成长道路上的主题。青年大学生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大局的时代背景中。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连在一起。不同历史时期青年的使命不同,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着个体成才、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等多方面的使命。他号召全体青年增强信心、涵养情怀、强化责任、提升本领,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奋斗,书写壮丽的人生,让青春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本次讲座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之一,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发人深省,对我校青年团员锤炼修养、筑牢根基、提高政治站位、磨砺责任担当大有益处。

党政办公室、校团委、主题教育专班全体成员、优秀学生团员代表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