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薪火传承 多彩青春丨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量:455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5月5日,青春的歌声在汤逊湖畔唱响。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跟党走,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组织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青春力量,薪火传承

 

青春激荡赞歌响,团徽闪熠耀荣光。5月5日下午,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学生工作处、四系、团委负责人,全体新发展团员、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和各系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学校的关心和培养下,2023年度我校共69名同学发展成为共青团员。入团仪式上,到场的领导、嘉宾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徽和团员证。

 

许一声青春誓言,担一份团员责任。面对鲜艳的团旗,新发展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锵锵誓言回荡在会场,激荡在每一名团员心间。

 

新团员代表、机车车辆系李伊倩发言。她表达了成为团员的喜悦与光荣,向辛勤育人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也与在场的其他团员共勉,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一名真正的大国工匠!老团员代表运输管理系杨欣向新团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杨欣讲述了自己在学校的收获与成长,并向广大青年团员发出号召,希望当代中国青年胸怀天下,担当作为,点亮自己,照亮时代,做好青年的榜样!

 

随后,各系领导为获得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颁发奖状。在场团员们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歌声擦亮初心、唱响希望。

 

青春风采,彩虹助跑

5月5日下午,在湖铁职院的校园里飘扬的彩旗与一个个彩色的身影点燃了校园的激情。以“多彩青春 不一YOUNG”为主题的五四校园彩虹跑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各系的400余名师生参跑,共同度过了一个多彩的下午。

 

在起跑点现场,随着发令声向,同学们顶着头上的“彩发”,“画”在脸上的彩妆,披在身上的“彩衣”开始奔向各个彩虹站点。

 

 

 

 

本次活动在校园各处设有红、黄、蓝、绿、青、靛、紫等七个站点,每个站点都设有一个个人或团体小游戏。童年跳房子、眼疾手快、穿越火线、投壶、飞盘、愤怒的小鸟、枕头大战等,让参加的同学们在奔跑中感受快乐,在集体游戏中培养思考和协作能力。通关的选手通过集齐6枚印章兑换奖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彩虹跑,我觉得很有意思,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参赛选手机车系袁光耀同学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据悉,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校团委还将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在整个五月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五四主题团日、团学下午茶、青年学习会、草坪音乐会、团歌接力唱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