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赛获得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量:296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赛获得多个奖项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第十五届成图大赛机械项目国赛于2022730日进行。我校有8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其中有4名学生获得了国赛三等奖:

            2020级机电一体化3班 黄培康

            2021级武汉地铁检修1班 胡刘阳

            2021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4班 赵振林

            2021级武汉地铁驾驶1班 高创

    由于比赛在暑假期间,本次比赛的训练由罗胜男老师和左帆老师组织在家进行训练。

    此届大赛吸引包括多所全国重点大学在内的675所院校、1040支代表队、10344名学生参加。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论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类别,主要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轻量化设计、3D打印和基础知识答题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大赛组委会创新办赛形式,科学制定工作预案,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保障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