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竞赛
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 --我校举行2022级竞赛基地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269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加快贯彻落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作用,5月15日,2022级竞赛基地班在3203举行开班仪式,参加此次开班式的有教务处蔡海云主任,机电工程系詹思阳书记及程志刚、刘政、陈俊文老师,此次开班式由班主任程志刚老师主持召开。

    在开班仪式上,蔡海云主任强调,竞赛基地班组建是我校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政策,是积极响应国家技能强国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平台,加强自身的职业技能水平,希望大家可以将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将理论付诸实践。与同学们讲述了技能成才的实例,且结合实际与同学们讲述了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立大志、下苦工、抓机遇,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学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詹思阳书记回顾了往届竞赛基地班在职业技能大赛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指出竞赛基地班在技能大赛方面的浓厚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这些宝贵经验,加强技能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做好敢吃苦、能吃苦、不怕吃苦的思想和心理准备,用实际行动实干苦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学院领跑者和先行者。

    竞赛基地班指导老师程志刚围绕自身经验将技能大赛的国家政策和目前发展现状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并且告诫同学们要持之以恒、努力学习,不断强化自身的技能水平;并且说到竞赛基地班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专业素养的高技能人才,力争在今后的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技能强国,走技术成才道路,此次开班仪式的举行,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念,更加明确了学好技能就是强身之本,学好技能就是为国效力的目标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所托,在各自的岗位施展才华,勤奋工作。踏进新征程,奋斗新青年!